宜宾高县:多措并举 上好新任村干部履职“第一课”

2021-02-25 16:49: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同志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定要心怀敬畏、恪守底线,始终做到廉洁自律、谨慎用权,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近日,宜宾高县沙河镇对84名村(社区)“两委”负责人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强化新任村干部党性教育,推动忠诚履职、干净干事。

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后,高县各镇积极通过组织新任村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讲廉政党课、宣讲党纪法规、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引导新任村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高质量推动全县产业发展、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等建设凝聚基层力量。

为推动村干部廉洁教育常态化,沙河镇纪委以“革故鼎新、廉洁沙河”为主题,充分发挥“清廉茶话会”作用,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深挖“沙河豆腐”清廉元素,打造集清廉文化与家风文化于一体的廉洁教育示范点,引领村干部将清廉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我将以新的精神面貌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加强学习,认真干事,廉洁自律,带好队、走正路,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相互团结、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努力在新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庆岭镇村干部廉政谈话现场,山河社区村新任党支部书记王忠深有感触地说。

此外,庆岭镇纪委还对部分新任职村干部进行了廉洁家访,切实把关心爱护干部和强化监督管理结合起来,将廉洁提醒从工作延伸至生活,搭建家庭与工作的互动平台,充分发挥家庭监督作用,提醒新任职村干部“八小时内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

下一步,高县纪委监委将始终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持续做实做细新任村(社区)干部廉洁教育,引导新任村(社区)干部时刻绷紧法纪之弦,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解梦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