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上罗镇:上好新年廉政“第一课” 为基层党员干部“提神醒脑”

2023-01-07 10:35: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通过参加新年第一课,使我们基层党员干部知道了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一定要做好,对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更明晰了。”1月4日,在珙县上罗镇团胜村新年廉政“第一课”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团胜村党员干部说出自己参加新年廉政“第一课”的体会。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从1月4日起,上罗镇纪委陆续到辖区内村(社区)组织村(社区)“两委”成员、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集中观看《倾覆的青春》,为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再紧“廉洁弦”。

警示教育片还原了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给在场党员干部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慑,深刻剖析案例成因及其根源,精准分析点评,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拧紧“总开关”、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通过参加新年廉政“第一课”,基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吸取教训,以反面典型为镜,自我反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在新的一年工作中,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上罗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新年廉政“第一课”,就是要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用好用活典型案例,做深做透警示教育,常打“预防针”、常敲“警示钟”、筑牢“纪律墙”,让警示教育真正入耳、入脑、入心,推动清风正气不断充盈。(钟读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