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县:强化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

2023-01-09 15:50: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恪守法纪底线,绝不触犯法律红线,避免成为剧中人。”近日,宜宾市屏山县委办一名党员干部在屏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织集中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零容忍》后感慨道。

为强化以学促廉、以案示警,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法意识和廉政意识,筑牢廉洁“防火墙”。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治本功能,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坚持用身边案、典型案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使警示教育成为党员干部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的“强心针”。

“开展警示教育,深刻揭露违纪违法干部理想信念动摇、纪法底线失守、腐化堕落的轨迹,深入剖析其走上腐败‘不归路’的思想根源,对警示教育的干部而言也是一剂‘清醒针’。”屏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召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外,改县纪委监委还通过上廉政党课、集体谈心谈话、开展廉政知识测试等方式,系好“廉洁扣”、筑牢“廉防线”,不断提升全县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截至2022年底,已分层分类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40余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1500余人次,开展谈心谈话20余次,覆盖党员干部300余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创新警示教育活动,以查处的身边典型案例为切入点,真正让身边人受到触动,让案件暴露的问题得到整改,起到‘查处一人、警示一批、教育一方’的效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翟思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