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宜宾戎州支行:尽职履职解民忧 为客户挽回资金损失13.7万元

2023-01-09 15:51: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近日,在农行宜宾戎州支行,一名女士手持“情系客户,热诚服务;尽职尽职,挽回损失”的锦旗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悉,2022年底,戎州支行内勤行长接到辖内一企业会计来电,声称被电信诈骗15.7万元,该内勤行长一边安抚客户,一边详细询问具体情况,在确认客户遭遇电信诈骗后,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对交易对手账户进行紧急管控,并报警请求警方介入,最终经过警银协作,成功为客户挽回资金损失13.7万元。

据了解,该客户在工作中的QQ被“企业某领导”邀请加入QQ群,她在该群内发现群内有多名“企业员工”在内,这时“领导”发信息,要给某房东转15.7万租房款,并发来一个私人账号,企业负责人在收到对公账户扣款短信询问转账原因后,才意识到被骗。

近年来,各类电信诈骗案件频发,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形式依旧严峻,农行宜宾分行员工立足各环节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贡献农行力量,为客户筑起一道资金安全“守护墙”。(秦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