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宜宾供电:电暖童心 与爱同行

2023-01-10 18:47: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近日,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向日葵”青马志愿服务宣讲队满载防疫物资和新年礼物,兵分四路前往宜宾市南溪区新桥村、月亮湾村、仙临镇、八角社区“童伴之家”共建共管点,开展关爱陪伴活动,为辖区内280名留守儿童送去冬日里的温暖与祝福。

为做好本次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该公司4名“电力妈妈”提前收集了“童伴之家”的物资需求和困境儿童心愿清单。在公司团委组织下,12个团支部迅速响应,在青年群体发起了心愿认领,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学习文具、图书、衣服、鞋子、玩具等新年礼物。同时,公司筹集了15000个儿童医用外科口罩、电子体温枪、酒精消毒液、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帮助留守儿童做好健康防护。

活动当天,在“电力妈妈”与“童伴妈妈”的共同陪伴下,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向日葵”青马志愿服务宣讲队队员与留守儿童交流谈心,了解他们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为增添新年的节日气氛,公司职工还为孩子们写春联、画福字。现场充满欢声笑语,一片喜气洋洋。

“电力叔叔阿姨们上次带我们去了科技馆和博物馆,这次又送来了新年礼物,他们说下次还要带我们去看红色电影、参观党史教育基地。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叔叔阿姨们的帮助。”今年10岁的肖妤晴拉着“电力妈妈”的手,羞涩又坚定地说。

国网宜宾供电公司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与共青团宜宾市委共建共管“童伴之家”,结对“电力妈妈”,常态化开展关心陪伴活动,持续收集留守儿童需求清单,帮助改善留守儿童成长环境,保护留守儿童的心理及身体健康。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融合“童伴计划”与“向日葵”青马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助力川电留守学生之家转型升级,做留守儿童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曾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