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县: 多措“廉”动 打造廉洁文化新矩阵

2023-01-10 18:53: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将廉洁文化融入社区文化建设,不仅能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廉洁文化的内涵,也让整个村的风貌更加焕然一新。”近日,在谈及村里的廉洁文化建设时,宜宾市屏山县龙华镇八仙山社区纪检委员尹祖森分享着村级廉洁文化打造前后的变化。

尹祖森口中所说的社区廉洁文化正是屏山县纪委监委为推动廉洁因子融入群众生活,强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所探索打造的廉洁监督机制,是推动廉洁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一项创新举措。

为深耕廉洁文化土壤,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多措并举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廉洁文化送到群众中去,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正气”的浓厚氛围。

“清正在德、廉洁在志,身有正气、不言自威。”在屏山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教体局开展的“清风润苗”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中。截至目前,活动共收到推荐上报廉洁文化优秀作品430余份,评选出优秀廉洁书画作品45份,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展览,为打造廉洁校园提供丰富素材。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以“清风满三江”廉洁文化进基层为契机,通过播放廉洁“坝坝电影”,将廉洁文化带进社区,打造面向干部群众的廉洁文化教育新平台,提升群众对反腐败工作的参与度、认可度,目前已播放廉洁坝坝电影378场,接受宣传教育群众达1.7万余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基层廉洁文化建设,打造新的廉洁文化阵地,多角度、多方位推动廉洁理念扎根,打通廉洁文化入基层的‘最后一公里’。”屏山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