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又环保 国网宜宾供电服务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用电 

2023-01-12 09:51: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供电人员为街边充电桩通电

近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宜宾)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宜宾市普方新能源有限公司月耳池街街边充电桩通电。“现在到处都有充电桩,电动自行车充电可方便啦。”骑手刘云江正在利用街边充电桩为充电。

据了解,该公司所处的广夏路周围老旧小区、商户众多,由于部分老旧小区空间狭小,无法规划电动自行车充电位,导致附近居民停车难、充电难,随之而来的“电动自行车上楼”“飞线、楼道充电”等现象时有发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服务好普方新能源公司的街边充电桩用电,国网宜宾供电公司特意安排专属客户经理主动上门对接充电桩建设用电需求,落实专人跟进充电桩现场施工进度,对所有申请用电点位进行归类汇总并编制通电计划,在时间节点内高效完成充电桩通电。“因为充电桩用电需求散、零、乱,在办理充电桩业务过程中,我们客户经理全过程跟踪办理充电桩用电业务,提前保证每一处充电桩在投运之前完成通电。”该公司营销业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还主动上门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开展安全用电检查,重点对充电桩漏电保护设施、过流短路设施以及充电桩进出线接头进行安全检查。此外,党员服务队还走进老旧小区,宣传电动车充电安全常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对飞线充电不安全用电行为进行制止,营造安全、安心的用电环境。

截止目前,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共协助宜宾市普方新能源有限公司完成了300处充电桩点位通电工作,对街边充电桩用电工程2764个充电接口完成通电。下一步,该公司将针对需要装表接电的街边充电点位提前准备工程物资材料,安排施工计划,为电动车安全充电和平安宜宾建设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李勇 王青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