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宜宾供电:古街灯笼高高挂 新春灯会保电忙

2023-01-17 13:4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近日,宜宾市横江古镇2023新春灯会璀璨,为确保灯会供电安全,国网宜宾市叙州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对灯会所涉供电线路、配电箱等逐一巡视,对设摊商铺安全用电进行义务检查,为古镇灯会保电护航。

赏灯笼,逛闹市,尝美食,玩民俗......灯会中的古镇喜气洋洋、热闹非凡,慕名而来的游客们玩得不亦乐乎。然而对于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来说,坚守岗位,做好供电设备的巡视检查,确定灯会供电正常,圆满完成保供电任务才是最重要的事。古镇灯会参与商家众多,接电质量参差不齐,需要不定期排查隐患,把关到底。

此外,为确保雨雪降温天气期间灯会的用电安全,叙州公司工作人员提前踩点,针对古镇景点集中、用电负荷集中的区域,量身定制了详细的保电方案,分组对古镇内的配电箱、开关、保险等设备进行排查;为古镇上的商家开展义务隐患排查、发放安全用电资料,指导商铺安全用电。同时,蹲守灯会集中区域,不间断对区域内的线路和供电设备进行巡视和消缺,以便随时排除用电故障,提高灯会供用电可靠率。

经过两个小时的保电巡视,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共解决现场8处安全用电隐患,发放安全用电资料200余份。(杨耘鸥 郭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