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县蕉村镇:迎春纳福送春联 文化惠民年味浓

2023-01-17 13:4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1月1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宜宾市高县蕉村镇联合镇中心小学利用群众热闹赶集、选购年货的机会,在镇便民服务中心门口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新时代文明实践“迎春纳福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

活动现场,蕉村小学老师们和部分书法爱好者在现场为广大群众义赠春联,翰墨飘香、暖意融融,老师们根据群众需求,凝神运笔,挥毫恣意,把墨迹凝结成新春祝福,让大家把吉祥、平安、快乐带回家。同时,群众纷纷上前领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现场墨香“年味”十足。

“今天,我本就准备逛集市买两副春联回去贴,看到这里有免费写春联的活动,我便请老师帮忙写了两副自己喜欢的句子,非常好看,也很有意义。”前来赶集的杨女士拿着自己“私人订制”的春联高兴地说到。

据悉,此次“迎春纳福送春联”活动,共为居民义赠春联70余副、“福”字余16个、年画20余幅,虽然天气寒冷,但现场一片欢乐祥和,增添了喜庆的农历兔年节日气氛,为群众带来新春的温暖。同时,现场还开展了燃气安全、森林防灭火和烟花爆竹等知识宣传,让居民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

下一步,蕉村镇将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欢庆新年,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唐书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