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珙县:春节“不打烊” 把好“廉洁”关

2023-01-18 13:17: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新春佳节阖家欢,廉政短信送提醒。作风建设常念叨,纠治‘四风’勿松懈......”近日,宜宾珙县纪委监委通过手机向全县党员干部送去了春节廉政提醒短信,重申纪律要求,为全县党员干部念好廉洁过节“紧箍咒”。

年关将至,为严防节日“腐败病”滋生,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力促党员干部既过好“年关”,又把好“廉关”。珙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联合相关部门成立专项督查组,聚焦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购送节礼、滥办宴席、公车私用等重点领域问题,开展节前督查,敲响“廉”警钟。

“请问是否有单位到你们这里办理了高额购物卡、购物券?”“请问有单位到你们餐馆进行订餐吗?请出示一下订餐记录。”珙县纪委监委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的方式深入各监督单位,通过查阅党委(党组)会议记录、财务报销、派车记录等资料,实地走访餐饮店、土特产专卖店等场所,深纠细查春节隐形“四风”问题。截至目前,督查组开展专项督查12批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2个。

此外,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还开展春节前廉洁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市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督促党员干部遵守廉洁纪律,严守纪律红线。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春节期间监督检查力度,针对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督促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切实营造廉洁过节浓厚氛围。”珙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张家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