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上罗镇:节前送“廉”礼  温暖迎新年

2023-01-18 13:39: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张大婶,来来来,我给您送新年礼物来了。最近有没有遇到比较难办的事?”1月17日,宜宾市珙县上罗镇代家村纪检委员韦涛在入户赠送特殊新年礼物时说到。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珙县上罗镇纪委结合2023年“暖心为民办事·和美幸福珙县”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组织全镇纪检干部进村入户为群众送上一份由“廉情连心卡”、信访举报指南、年画等组成的特殊新年礼物,并收集群众急难愁盼诉求。“廉情连心卡”详细公示镇纪委书记、村(社区)纪检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员联系方式和监督举报受理范围,同步广泛宣传廉洁宜宾、清廉珙县等微信公众号,不仅让群众知晓有事向谁反映,还让群众反映诉求更直接、高效、便捷,进一步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增强群众监督力度。

针对收集到的群众具体诉求,上罗镇纪委按照交通、饮水、医疗、教育等行业分类,做好台账登记,并交由相关部门及时办理、限期整改;镇纪委还不定时跟进群众诉求办理情况,对办理结果进行一一回访,以群众满意度作为考核依据。

上罗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发放特殊新年礼物,就是要把服务群众落实到实处,切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做到让干部多跑腿、数据跑起来、群众少跑路,既送上节日祝福,又使廉洁思想入脑、入心。

据了解,截至目前,上罗镇纪委监督整改问题13个,发放“廉情连心卡”14000余张,信访举报指南500余份,年画3000余份。(钟读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