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孝儿镇:送“廉联”年味里面“廉味”浓

2023-01-18 13:44: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这幅‘倡廉戒奢担道义,爱生敬业献丹心’‘廉联’我一定要张贴在村委会大门口,既能增添春节的喜庆气氛,还能勉励村组干部廉俭过节……”1月17日,宜宾市珙县孝儿镇纪委组织珙县书法家协会成员在孝儿镇中心街开展“过廉洁送廉联活动”。来自珙县各地的约十名书法家自带笔墨纸砚,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免费赠送“廉联”,在农历春节来临之前营造出一股浓浓的“廉味”。

“听说书法们来送春联,赶集群众早早地在政府门口排队等候。”从书法家手里从接过一幅写有“勤以持家家和万事兴,廉以养身身正百业旺”的春联。李复村外出返乡党员吴华说:“这副对联说到了他的心坎上,来年,我和家人一定坚持和秉承勤俭持家的作风。”活动当天,书法家们共为孝儿镇群众送上了勤廉春联400多幅。

近年来,孝儿镇纪委创新廉洁文化教育方式,将廉洁元素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利用春节送“廉联”“廉画”日常看工作中打造“廉洁细胞”让基层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廉荣贪耻、诚实守信的道德观念,提升廉洁文化的辐射面、感召力,从而推动全镇形成“尊廉、倡廉、崇廉、守廉”的浓厚氛围。(万佶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