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县人民医院开展120急救科普公益活动

2023-01-19 12:28: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1月17日,在宜宾市屏山县东城社区活动室里,一场以“心手相连,点亮生命”为主题的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120急救科普公益培训宣传活动举行,吸引了附近的居民朋友们驻足围观。

活动中,来自屏山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志愿团队向社区居民讲解和宣传自救互救及应急避险等知识;示范了“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常用的急救措施;众多居民踊跃提问,医护人员耐心地解答他们的疑惑。

随后,急诊科主任江涛细致地讲授了如何正确有效的拨打120并等待救护的技法,“在拨打120时,上报的地址一定要详细,对病人的病情最好有一定的描述,呼救电话要保持通畅等。”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普及和传播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群众急救自救互救能力,凝聚更多人更多力量参与到急诊急救中来。”江涛说,现场救护理念是立足于“第一时间”的紧急抢救,所以不能单纯等待医护人员到现场抢救,现场第一目击人和施救者要在“黄金4分钟”之内及时实施初步而正确的抢救。(屏医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