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宜宾供电公司:提升农网供电质量 村民舒心过好年

2023-01-19 12:31: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刚从外面打工回来,供电公司就上门来询问电压是否正常,大功率电器能否使用,还帮我处理了室内老旧线路,服务真是越来越周到了。”1月18日,宜宾三江新区江南镇和平村村民向世凯说到。

据了解,江南镇和平村有92户村民,村子不大但因地处山林区域,村民住家分散,导致供电半径增长,全村共用一台80千伏安变压器。随着春节临近,外出务工村民陆续返乡,村里使用电视机、电冰箱等生活电器以及碾米机、抽水机等大功率电器的人户增加,造成用电高峰期不时出现电压低的问题。

了解实际情况后,国网宜宾供电公司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勘,制定电网改造方案,通过变压器调档、负荷调整及新装单相调压器等措施,将末端电压从原来的183.5伏提升至214.2伏,村里电压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广大农村地区用电需求也越来越高。对此,国网宜宾供电公司积极利用供服系统、采集系统等实时监测电压质量。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春节前夕,该公司已深入走访农村客户792户,通过采取调档、装设单相调压器、负荷调整等临时措施,解决350户客户的用电质量。

春节期间,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值班管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密监测负荷变化情况,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全力营造安全、舒心的用电环境。此外,针对电压质量异常的供电台区,该公司将加大项目储备力度,开展电网网架提升工作,不断完善电网结构,提升供电质量和可靠性,让客户用上优质电、放心电。(胥朝波 杨义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