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洛亥镇开展“迎新春、送廉画”活动

2023-01-19 16:23: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1月18日,宜宾市珙县洛亥镇纪委在春节来临之际,利用场镇赶集天,开展“迎新春、送廉画”活动,组织书法爱好者免费为群众书写新春对联,并向群众送上由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制作的“2023福兔吉祥”廉政年画以及廉情连心卡、信访举报指南。

洛亥镇纪委紧扣活动主题,在向群众赠送春联、年画的同时,纪检干部还现场向群众演示如何扫描二维码关注“廉洁宜宾”“清廉珙县”公众号,截至活动结束,现场共向群众发出廉政年画和廉情连心卡各200余张、信访举报指南100余份。

此次通过“摆摊设点”将廉画、连心卡现场发放到赶集群众手中的形式,深受群众好评。家住人和社区的郭大姐表示,通过这种“扫码举报”的方式,可以有效打通信访举报的渠道,消除群众怕打击报复的恐惧和顾虑思想,给群众一个表达反映问题的平台。

下一步,洛亥镇纪委将通过上门发放、会议宣传、村务公开栏张贴等方式,加大对此项工作的落实力度。同时,对全镇各村(社区)廉政年画、廉情连心卡和信访举报指南的发放工作及时跟进和监督,确保在年前发放到位,切实将上级纪检监察部门的温暖送至群众手中。(梅小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