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县教体系统:节前警示教育不放松

2023-01-20 12:01: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连续两天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宜宾高县教育体育系统在春节来临之际,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

1月18日,高县教体系统召开全县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园)长、民办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参加的警示教育大会;1月19日,又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节前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对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大家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要坚决做到廉洁自律,带头遵规守纪,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要扛起廉政责任,筑牢廉政防线,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一岗双责”,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认真分析研判廉洁风险点,加强清廉校园建设,加强提醒教育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在重要节假日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是高县教体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之一,将有助于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更好地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喻茂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