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服务不打烊  心暖电足过新年

2023-01-30 09:4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供电员工开展春节供电优质服务走访活动

“师傅快进屋里坐,家里空调、电磁炉、电热毯各种用电设备开起都没得问题,感谢你们年前的增容改造。”说起供电服务,家住宜宾翠屏区金秋湖镇云辰村村民李海生竖起了大拇指。1月28日,新年正月初七,李海生跟前来开展供电优质服务回访的国网宜宾市翠屏供电公司金秋湖供电所几名电力员工寒暄到。

“过完年了,我们主要来了解你家里的用电需求,顺便帮忙检查一下安全用电,最近天气忽冷忽热,在用电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供电所工作人员说着便拿起工具为李海生家里检查起了室内用电设备。

随着乡村振兴的发展,农村居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用电设备和大功率电器也逐渐多了起来,加之返乡潮的到来,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安全可靠供电,春节前夕,翠屏供电公司当好“先行官、排头兵”,通过开展农村居民客户走访活动,了解当地村社居民用电需求,收集客户新增电器用电负荷,统一分类汇总形成“问题清单”,逐一落实解决方案,及时开展电网升级改造。同时,该公司对李海生所在的云辰二社进行了电网增容改造,新增一台250千伏安配电变压器为该社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节日期间,为确保广大电力客户24小时用上安全电、放心电,翠屏供电公司还提供“沉㓎式”供电服务,对客户用电情况进行全面把脉,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发展规划,并协助客户开展开关、漏电保护器安全检查,帮助消除老旧线路设备安全隐患。

同时,该公司不断加大农网投资,完善电网结构,2022年该公司共投入农网工程3800多万元完成31个农网新增工程用电项目,延长高低压配电线路150公里,新增配电变压器133台,增加配变容量1.6万千伏安,切实提高电力可靠保障。(李勇 王青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