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宜宾供电:“百分百电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3-01-31 15:0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1月30日,国网宜宾市叙州供电公司组织用电检查人员来到宜宾玖鼎精密铸造公司,开展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及走访,确保企业用户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用电,提供贴心的优质服务。

“目前,我们厂的主要用电设备包括两台中频炉、两台退火炉和一间烘房,由两台容量800千伏安的油浸式变压器供电,月用电量约20万千瓦时,全面复工情况下任务重且对供电稳定性的要求高。”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到。

据悉,该企业将于正月十五过后恢复全面生产,为保障企业复工后的可靠用电,宜宾叙州公司提前走访、主动上门。走进该工厂配电房与生产线,协助排除用电隐患;就电力设备的运行状况、线路和配电设施进行仔细的巡视和检查;重点对客户用电设备运行管理、应急预案、消防器材配置、备用电源等进行排查,为该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供电保障。

为确保2023年企业“复工加速”,国网宜宾市叙州供电公司多措并举,通过信息分析与上门走访相结合的形式,从为企业生产安全可靠用电奠定基础。

该公司组织营销人员开展“电力用度”指数大数据分析,梳理重点企业用电负荷度数,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的沟通联合,建立重点企业电力指数比对模型,监测复工企业每日电量变化,预测可能用电情况。加大走访力度,掌握企业生产情况,送“策”上门,将最新的阶段电费减免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达到企业,制定“减耗增效”绿色方案,满足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用电需求,为企业“全力开动”送上“百分百电力”。

自本月初起,该公司已对辖区内6家重点企业开展了安全用电走访检查,对电气线路开展专项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7处,确保企业生产线路和设备的可靠运行。(杨耘鸥 郭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