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敬老,宜宾援雅工作队走访慰问集中供养五保老人

2023-10-27 15:37: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0月22日—23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宜宾市第七批援雅工作队前往雅江县中心敬老院、西俄洛镇敬老院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去节日慰问品。

宜宾市第七批援雅工作队部分队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先后前往雅江县中心敬老院、西俄洛镇敬老院进行慰问。在敬老院里,宜宾市第七批援雅工作队领队王强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随后,王强详细了解了敬老院的管理设施情况,并叮嘱敬老院管理服务人员,要努力照顾好老年人的多样化需求,丰富老年人晚年生活,切实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落实各项福利政策和保障措施,用心用情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努力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据雅江县中心敬老院院长介绍,该院是雅江县两所公立敬老院之一,距离雅江县城4000米,各项设施设备较为齐全和完备。此前,宜宾市援雅工作队曾多次来此展开慰问活动,不定期带领队员到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活动,为老人们带去更多欢乐,积极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

宜宾市第七批援雅工作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真真切切、实实在在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着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市委统战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