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宜宾:更换老旧设备 让居民用电更安心

2023-10-27 17:18: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10月27日,国网宜宾市翠屏供电公司顺利完成10千伏新城一、二线老旧设备进行集中更换,这是该公司运用集中大检修模式,将配网老旧设备进行更换提高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能力的举措之一。

在施工现场,装设围栏、设置交通警示标示、搬运材料……作业人员们相互配合,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供电公司主动检修线路,还安装了新设备,这下我们用电就越来越安心了!”慈善社区仁爱街37号住户王天林看着现场电力工人忙碌的检修身影,频频点赞。

据悉,翠屏供电公司前期运用迎峰度夏电网运行数据,结合当地10千伏新城一、二线供电范围内用电负荷需求,并根据配网运行分析数据对10千伏新城一、二线提出了检修计划。本次检修施工任务由调试队、工程队、检修队共同完成,对整条线路的缺陷和隐患进行消除,更换老旧设备,同时新安装一台环网柜。

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可靠电力供应尤为重要,为切实做好安全便捷的供电服务,翠屏供电公司认真投入电网运行管控工作,以电网稳定运行为基础,切实做好设备保障,及时对老旧设备消缺或进行更换,把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做好电力的“先行官”,为电网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统计,本次10千伏新城一、二线老旧设备大检修,共组织5个施工班组120人参与施工,拆除低压导线550米,新安装环网柜1台,更换环网柜1台,更换高压刀闸、设备线夹、熔断器各类老旧设备160余处,为大观楼街道慈善社区近2000户居民用电提供了有力保障。(李勇 郭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