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珙县巡场支行成功堵截一起考研培训类涉诈事件

2023-11-08 17:34: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11月6日下午15点40许,一名女性客户神色激动,边走边打电话来到农行珙县巡场支行要求办理银行卡限额提升业务。大堂经理询问得知,客户黄某女儿准备报考校外考研培训机构,需转账给对方37000元,但因银行卡限额无法转账,需要调整额度。

经进一步了解得知,该客户女儿在华中师范大学读书,因即将毕业,准备报考考研培训班,且该培训机构承诺进该培训班的基本都能考上清华大学研究生。该客户表示,当日已通过邮政银行账户先行转账了四万元,且收款账户为一个人账户,并提供了相关聊天记录和一张“清华大学培训机构”证明。客户的描述引起了大堂经理的警觉,并立即将该情况报告了网点负责人。经网点工作人员再次核实,该客户银行卡转账限额为2999.99,属二类涉案管控账户。网点负责人意识到该笔转账存在巨大风险,要求客户直接与其女儿进行电话确认,此时客户态度已变得极不耐烦.

为保障客户资金安全,网点负责人耐心向客户进行解释,并坚持要求再次与其女儿进行确认,最终核实了培训的事根本不存在。黄某这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

珙县巡场支行工作人员凭借着敏锐的警觉性和专业的金融素养,成功阻止了这起以培训为由的资金诈骗事件,保护了客户的资金安全。(李学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