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宜宾供电公司:聚焦“小切口” 破解民生难题

2023-11-14 12:4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为进一步地解决学校以及居民的用电难题,近期,国网宜宾供电公司聚焦“小切口”,破解民生难题,不断增强供区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消除供电隐患,线路改造后,学校教学用电正常吗?”国网宜宾供电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大观镇中心小学,做好隐患整治后学校和周边居民用电情况的调查研究。

在南溪区大观镇开展调查研究和安全用电检查时,大观镇中心小学校长罗文武反映,学校附近八角村八社部分村民的供电线路,经过学校围墙内绿化林边缘,常年被风吹日晒雨打,担心线路老化出现异常,他时常叮嘱学校保安多留心。与此同时,周边居民也偶尔反应电力不足,有时大功率设备启动不了。

在了解情况后,国网宜宾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对照“办实事、解民忧”专项行动任务清单,安排公司运维检修人员现场查勘,制定可靠供电方案,拆除跨越校园角落的铝塑导线和校门前下户线“蛛网”,满足学校教学、村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该公司工作人员运载着电气物资和工器具来到大观镇中心小学门前,开土挖沟预埋低压电缆,沿着学校围墙打钉卡管敷设低压电缆线路,装设低压电缆分支箱,制作电缆头,连接电气设备。“今天学校没有学生,加紧拆除校园内老旧导线,争取在星期天完工,给学生们和老师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工作负责人李飞赋在一旁给队员们加油鼓劲,分派任务,交待安全措施。

经过努力,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共计敷设低压电缆670米,安装电缆分支箱5个,拆除完成校园所有跨越线路,清理了校门口的杂乱线路,升高了线路距离,让学校和周边居民用上了安全电、舒心电。(杨义伟 余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