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电网助推传统养殖场转型

2023-11-20 09:56:59来源:编辑:刘川

“你们帮我解决了用电难题,电力足,大功率设备就能正常启用,我的智能养殖场这下终于有着落了。”近日,在宜宾市叙州区北平村赵场双氏养殖场,负责人双家华看着专门为养殖场新架设的供电线路,不停地向国网宜宾叙州供电公司施工人员道着感谢。

北平村位于宜宾市叙州区赵场街道,地势平坦,水清草丰,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让这里的许多农户选择了养殖家畜,双家华便是其中之一。今年,双家华了解到智能养殖场,准备将自家养殖场进行改造。

由于智能养殖场需要添购各种大功率用电设备,还要安装消毒、通风系统保证场内的空气流通,确保家畜健康防病,加上双家华计划新建的养殖场占地1000多平方米,原有的供电容量无法满足需求。赵场供电所普安供电站站长万世红在为民“办实事、解民忧”专项行动走访中了解此事后主动上门,向双家华介绍了供电公司针对农业用电报装的相应优惠政策。

随后,万世红带领供电站工作人员来到养殖场开展实地勘察,最终落实线路架设走向,为养殖场量身制定供电方案,将通往养殖场方向近700米距离的原单相电源线路,改造成三相四线动力线路,并且增大线径,全力满足养殖场用电需求。

“我们尽量把下户线施放到养殖场的门口,方便养殖场内部设备接线通电。”现场负责人周德介绍,共架设了线路0.62公里、新做拉线3组,施放下户线200米。“等养殖场迁改完成,我准备再增购100头猪崽,800只鸭苗,扩大养殖产业链,让收入再翻上两番”。双家华干劲满满地说到。

为服务好当地畜牧养殖业发展,自2021年以来,宜宾叙州供电公司共为赵场街道42户渔业、畜牧养殖产业开展农网业扩工程,累计改造10千伏线路17.37公里,新增及增容变压器28台,最大限度满足养殖户用电需求,用实际行动助力当地畜牧业发展。(杨耘鸥 王青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