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赛相长,宜宾举办医保经办系统“练兵比武”大赛

2023-11-22 15:39: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为全面提升医保经办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近日,宜宾市医保经办系统练兵比武大赛在叙州区举办。活动由宜宾市医疗保障局主办,叙州区医疗保障局承办,来自市本级及各县(区)11支队伍参加大赛。

练兵比武活动以“岗位练兵优服务,业务比武强规范”为主题,比赛采用现场答题形式进行,包括必答题(个人必答、团队必答)、抢答题、风险题、加分题等四类题型,涵盖党的建设、医保政策、经办服务、业务流程等多方面内容,让大赛赛得全、赛得实、赛得准。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和十足的信心全身心投入比赛,现场观众呐喊助威、掌声雷动,气氛高涨。通过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南溪区医保局参赛队伍荣获团体一等奖,市本级参赛选手王先萍荣获个人一等奖。

据悉,练兵比武活动分全员练兵与全面比武两个阶段,历时五个月,覆盖全市四级医保经办工作人员,累计组织182场“练兵比武”专题考试,参考3850人次。

“医保经办服务关系千千万万参保群众切身利益,练兵比武最终目的是为了提高业务素养和服务品质,帮助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宜宾市医保事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促进了广大医保干部职工深学深研各项医保政策,常操常练各类经办业务,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人人争当医保经办“行家里手”,达到了以学增智、以学促干效果。

今年来,宜宾医保工作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以切实解决参保群众反映难点、堵点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提供以人民为中心的医保经办服务,努力打造一支“政策一口清”“业务问不倒”“办事难不住”的医保铁军。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初心和使命,展现新时代医保经办队伍的新风貌,奋力谱写宜宾医保高事业质量发展新篇章。(彭宏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