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电网走进宜宾市第一中学开展宣讲活动

2023-11-23 10:00: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近日,国网宜宾供电公司与宜宾市第一中学校联合举办“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活动。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向日葵”青马志愿服务宣讲队及宜宾市第一中学校高一5个班级师生共计两百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前,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一行4名队员在学校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深入学生宿舍、食堂等场所进行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师生用电无忧。

在随后的宣讲交流会上,国网宜宾供电公司3名“向日葵”青马讲师分别以党的创新理论、安全用电、电力发展三个选题展开讲述。在安全用电的宣讲中,青马讲师从身边的“电”谈起,带大家一起回忆与“电”相关的物理知识,通过知识点讲解、案例分析引出电流对人体的伤害、安全用电的方法、简单触电急救,引导中学生正确用电、安全用电。

在电力发展的宣讲中,青马讲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从“一度电的意义”切入,生动讲解“电”在发、输、变、配不同阶段的演变过程。通过介绍国家电网向世界输出领先技术和服务,展现我国电力发展的迅猛态势。最后落脚至宜宾电网的战略布局和发展趋势,讲述电力推动宜宾产业转型升级和宜宾市从“一黑一白”到“一蓝一绿”的飞跃。

宣讲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宜宾市第一中学的学生们对宣讲内容很感兴趣,纷纷提问题,积极交流,教室里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

下一步,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持续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与“向日葵”青马志愿服务宣讲队探索全新服务领域,拓展宣讲活动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曾庆 张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