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提高可持续发展水平 “十三五”宜宾发展重协调

http://www.scol.com.cn  (2016-01-09 22:28:3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邹霞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邹霞)1月8日,记者从宜宾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发布会上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宜宾将坚持“协调发展”作为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第二的重要位置,全面提高宜宾可持续发展水平。

区域协调发展 壮大县域经济

宜宾市发改委副主任何军在发布会上讲到,“十三五”时期,宜宾将实施“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坚持区域协同、产业协同、城乡一体、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并重,促进“四化”同步发展,增强发展协调性和整体性。

大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坚持推动沿江经济区引领发展和推动山区资源综合开发区加快发展,紧扣绿色食品工业城市建设,重点抓好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园区支撑、特色经济、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县域经济。促进市县(区)联动发展。鼓励县(区)共建产业合作园区,

推动三次产业协调发展。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协调推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

围绕“三个中心、六大基地”建设,面向市场需求,主动适应市场变化新趋势,在名优白酒产业发展基地建设中更加注重宜宾酒品打造和市场占有率的提高,在综合能源深度开发基地建设中更加注重新能源的开发和就地转化利用,在重大装备机械制造基地建设中更加注重高端装备制造和智能制造,在新型化工轻纺建材基地建设中更加注重行业地位和产品市场占有率的提升, 在绿色食品精深加工基地建设中更加注重绿色食品工业城市的打造,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中更加注重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的发展。

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协调发展

宜宾市文明办副调研员吴涛讲到,“十三五”宜宾将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市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协调发展,认真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将全市县整体创建成省级文明城市,把全市80%以上的乡(镇)村创建成为文明乡(镇)村,深入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推进“道德宜宾”建设,明显提升全市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宜宾市文广局副局长高永富讲到,围绕绿色宜宾的总体取向和“2365”的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宜宾将着力彰显宜宾长江文化、白酒文化、产业文化、名人文化、生态园林文化等五大特色文化,建设“文化强市”。到2020年基本建成符合宜宾实际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现代文化传播体系、现代文化产业体系、现代文化市场体系、现代文化保障体系,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和文化产业全面发展。

大力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

宜宾市委农工委新农村建设指导科科长唐春海讲到,“十三五”期间,宜宾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将坚持产村相融、成片推进,规划建设第三轮高县、珙县、兴文县、屏山县4个省级示范县、其余区县6个市级示范片;坚持整村推进、全域覆盖,实施扶贫解困、产业提升、旧村改造、环境整治、文化传承“五大行动”;坚持因地制宜、塑造特色,建设乌蒙新村;坚持项目整合,合力推进,完善多元投入机制,完善调整结对帮扶机制。

强化城乡协调发展,树立镇村建设一体化理念,将城镇和新村互动作为统筹城乡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同时,树立共享发展的理念,每个行政村要整体村推进、全域推进,尤其要把扶贫解困作为首要任务,把扶贫攻坚作为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的基础工程,推进幸福美丽新村与扶贫攻坚相融相生、相辅相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