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中以上学历村干部可报考省公务员考试 宜宾招录11名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8 09:42:0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邹霞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邹霞)日前,2016年四川省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四川在线记者从考试公告中发现,今年的全省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考试中,将面向优秀村干部招录90名,面向优秀工人、农民招录80名。其中,宜宾将面向高中(中专)以上学历的优秀村干部招录乡镇机关主任科员及以下公务员11名。

其中,优秀村干部报考条件为截止2016年3月17日,连续担任建制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委会(社区居委会)主任3年以上的现职人员(先后担任此两项职务的时间可合并计算,同时担任两项职务的不重复计算),年龄35周岁以下,获得按国家相关规定开展的综合类表彰的优秀村干部可放宽到45周岁。

优秀村干部在报考之前,须由个人向所在乡镇(街道)党(工)委提出申请;服务(工作)单位不属于乡镇(街道)管辖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向服务地所在县级项目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同意后方可报考。

报名网站为四川人事考试网,考试时间为4月24日。与传统省考公务员不同的是,优秀村干部考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最终成绩由《公共基础知识》成绩×3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20%+面试成绩×50%组成。

《公共基础知识》主要测试应试者对政治理论知识、法律基础知识、科技基础知识、管理知识、公文写作知识、农业生产和农业科技知识、农村工作方针政策等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的掌握程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