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凉检察机关第二届公诉人论辩赛取得圆满成功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4 16:45:4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杜江 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杜江 记者 侯超)11月10日,宜凉检察机关第二届公诉人论辩赛在宜宾市南溪区举办。经过激烈逐角,产生出1个最佳辩论团队、1名最佳辩手和2名优秀辩手。宜宾学院法学院院长邓中文、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康艳秋、宜宾律师协会罗雪松等5名理论、实务界专家担任评委。凉山州院检察长米滨、宜宾市院检察长蒋世林参观比赛,宜凉两地检察机关近100名干警观摩了比赛。

赛前,宜宾市院检察长蒋世林和凉山州院检察长米滨分别致辞,充分肯定了首届论辩赛取得的成绩,并对本届论辩赛寄予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两地参赛选手和观战干警,把这次比赛作为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相互切磋交流,共同促进提高,增进情感交流,共同推进检察工作发展。

据介绍,比赛共有两场,两地检察机关各派6名选手,分组分场进行对抗,每场围绕1个具有争议的刑事案例,通过开篇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环节进行论辩较量。邓中文和康艳秋对整场比赛作了点评,从理论和实务角度详细分析了论辩题材和辩论焦点,高度认可了两地选手展现出的深厚功底、精湛技艺和良好风貌,并充分肯定了此次论辩赛取得的成绩。

辩论赛结束后,宜宾市院组织全市公诉干警对本届论辩赛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就适应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着力提高公诉工作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