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聚焦宜宾两会丨宜宾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8日召开 433名代表报到履职

www.scol.com.cn  (2018-01-07 18:06:0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宜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8日在宜宾市翠屏区召开,预计会期4天。7日上午,参加会议的400余名人大代表带着各自的议案,陆续抵达相应代表团驻地报到。

7日上午,记者在宜宾县、江安县、珙县等代表团驻地看到,工作人员将会议材料、相关证件、签到表等摆放整齐,等着代表们的到来。

除了代表们惯常关注的脱贫攻坚等重要方向,乡村振兴成为此次代表们的“热词”。

人大代表曹飞带来的议案是关于如何振兴乡村旅游、如何发展基层村集体经济的相关内容,他希望政府能够更加重视发展乡村旅游,通过振兴近郊旅游让老百姓增收。

“2017年,全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帮扶力度更大,上下干部的责任心也更强,老百姓的满意度也不断提升。”人大代表邱春虎说,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希望科技工作者、专业协会、学会能够更多地投身到脱贫攻坚的工作中,深入贫困村,为贫困户加强技术培训,促进‘村会’合作,实现乡村振兴。

“我带来的议案内容包括加大村社区书记干部这个招考的名额,鼓励优秀的村社区干部在这个岗位上获得更多的存在感。”人大代表罗静提出,希望能提高基层村、社干部的工资待遇。

“希望我们的民宗部门能够加强少数民族的文化活动。”人大代表马银华表示,他的关注点涉及到少数民族文化脱贫方面的内容。

如何助力脱贫攻坚、交通的畅通度也成为代表们关注的重要方向。“脱贫之后如何做到不返贫,我认为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是关键,路对于村民来说十分重要,希望2018年有更多未通路的村民小组能够通上水泥路。”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张华文说。

“今年比较关心的是宗场至白花快速通道项目工程,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快推进该项目的建设,该快速通道能够早日通车。”基层人大代表王业芳告诉记者,快速通道通车后,将加快沿线乡镇的发展,对群众来说,也将提供更加多的致富机会。

近年来,宜宾引进了许多有关智能终端的新兴产业,全市产业得到不断发展状态,产业类型也在不断增多。“作为科协的工作者之一,我认为科教兴市很重要,希望下一步,政府能加大对科研方面的投入,通过科技支撑产业发展,将有效的政策落到实处。”邱春虎告诉记者。

记者在代表们驻地现场了解到,此次代表们关注的内容还包括如何做强做大宜宾核心产业、如何又快又好地搞城市建设、如何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如何做好科教文卫事业工作等方方面面。

据了解,会议期间宜宾433名人大代表将积极认真履职,为宜宾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此外,本届会议还邀请了10位公民进行旁听,特邀人员23名,其余列席人员84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