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 宜宾公安将实行39条便民新举措

2019-03-28 18:02: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3月28日,宜宾市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现场推进会暨新闻通气会在南溪区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即日起宜宾公安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出减免手续、简化流程、容缺办理等改革清单共39条便民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安便利化优质化服务水平。

据悉,去年8月份以来,宜宾公安大力推进公安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加大精简审批事项力度,简政放权服务于民,“一次办”比例达到了100%,当前,全市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共89项,除法律规定的19项事项外,全部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同时推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目前“网上办”比例达到了60%,实现出入境、交警、户政等3大类47个事项的网上预约、在线咨询,部分事项实现足不出户即可网上办理。

此外,宜宾公安还着力打造“15分钟服务圈”推进放权布点,建设车管服务站等各类服务站100余个,基本覆盖全市,“就近办”比例达到50%。“马上办”比例也达到37.7%,全面压缩审批时限、简化办事流程,实现了26个事项的“马上办”,对于出入境部分事项、治安民爆等特殊物品备案审批、交警机动车部业务等特殊事项,尽力压缩审批时限,所有审批项目的审批时限由原来5—20个工作日压缩到3—7个工作日,缩短办事时限80%以上。

当天,宜宾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围绕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营造安全有序发展环境、营造优质高效政务环境、营造便民利民服务环境、营造公正公平法治环境等内容发布39条工作措施,即日起实施。

39条工作措施具体如下》》》》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